古人云:“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人生漫漫长路中只有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才能创造出一条辉煌之路。
脚踏实地,刻苦努力,十年寒春苦读,学子终园北大梦。她一个江南水乡的柔弱女子在充满硝烟的三年里全副武装,翻山越岭,游弋题海之中,不顾容颜,不惜美景,终于在未明湖畔中有了她折花细嗅的身影。坚持、毅力和刻苦是人生最美的三大挚友。
与其抱怨,不如改变。她用了三年时间脚踏实地,最终铸就了一条通往未来的道路,光明和美好终与刻苦务实相伴相随。
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一代霸君终开洪武之世,朱元璋向我们讲述了一个莽夫有了梦想,并脚踏实地,最终开创盛世的奇幻故事。他脚踏实地,摒弃好高骛远,从一座城开始,一个省,最终到一个帝国。这一切都是他由小积多,脚踏实地的结果。
一个人,一座城,一生荣权。当大明的种子在朱元璋心中驻扎时,他便开始积聚土壤寻找养分,是一抔抔土壤,一滴滴雨露迎来了大明的时代。
脚踏实地,日积月累,忍辱负重,司马迁终成历史大篇。他明白,一切都是值得的。饱尝世态炎凉,极尽世间荣辱。但他不畏惧、不退缩,一笔一笔,一章一章,一卷一卷,为世人留下了不朽的光辉。一步一步踏着腐败,一口一口洗吸进尘埃,为了模糊的未来。如今再翻《史记》,一个个铅字是司马迁用生命和时间谱写的壮歌。脚踏实地是他坚持的唯一方法。
风雨交加,雷电轰鸣,他伏案桌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最终用行动铸就了一部史诗。脚踏实地,不被任何困难吓倒,不正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吗?
回首成长路,只有脚踏实地的人才能留下不朽的脚印,才能铸就通往成功的光辉大道。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不懈追求,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