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存知已,天涯若比邻"这是朋友之间的友情,即便朋友在天涯海角,也仿佛就在邻里,这份穿越时空的友爱令人向往!"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这是师生之间的关爱,多么令人敬佩!"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这是亲人之间的慈爱,多么令人感动!爱照耀我们的生命,爱浸润我们的生活,爱让世界充满温馨和感动、快乐和希望。古诗中的爱受人推崇而千古流传,我们诵读也深受感染。而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是那一次我们给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的爱……
那一天,我们正在学校认真读书,广播里突然响起杨老师清脆的声音:"今天下午,1402班30位优秀学生将代表学校去参加一个敬老院的慰问活动。"听到这个消息,班上顿时炸开了锅,我和其他有机会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都欢呼雀跃。
待我们换上崭新的演出服,公交车已在门口等候多时,于是,我们便迈着欢快的步伐出发了……
安静的敬老院像一个望子归来的木讷老人,我们的到来,让敬老院的老人们奔走相告,仿佛在传递游子归来的消息。吴校长和领队老师们急忙不负期待地扮演游子角色。正当吴校长他们与爷爷奶奶们嘘寒问暖时,我们早已抖落了一身的风尘,开始准备表演。
首先出场的是诗歌朗诵一《游子吟》我们一个个都声情并茂地朗诵,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老人们,只见他们眼角泛起晶莹的泪花,激动地向我们翘起了大拇指;然后是幽默诙谐的双簧表演《如此调侃》,把老人们逗得捧腹大笑起来;最动人心弦的是《戏曲联唱》,爷爷奶奶们纷纷陶醉其中,更有两位老奶奶激动地冲进我们的表演方阵,和我们一同手舞足蹈起来……
临别前,我们把精心准备的充满爱的礼物送给爷爷奶奶们,他们也依依不舍地向我们告别……恋恋不舍!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通过这次演出,我终于明白了这句话的真正含义。啊!这个世界需要爱,我们的小小付出就让这个静谧孤寂的小院里飞出欢声笑语,这是生命的气息也是爱的绽放。爱是阳光,如果没有它,世界将一片黑暗!爱是空气,没有它,人类将会窒息!爱也是信仰和承诺,没有它,人类还在野蛮与荒凉的丛林中原地踏步!我们的生活处处都离不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