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听说了吗?海宁开通城际铁路啦!那是我们期盼已久的“杭海城铁”。早上,爸爸说要带我去坐城际铁路,听到这个消息我高兴得一蹦三尺。
下车后,我们顺着电梯很快进入到地下站台。一会儿,一列银白色的火车就雄赳赳气昂昂地行驶过来,速度很快。当它停下来时又像一条巨龙一样卧在那儿,随时待命。
我们坐进地铁,向窗外望去,除了那一束束小灯光,其他什么也看不见,世界好像一下子进入了黑夜。
忽然,一束强烈的光线从窗口照射进来,我顿时感觉身上暖洋洋的。我转头一看,只见一幢幢高楼大厦矗立在两边,原来是地铁钻出了地面。我想,它可真像一条灵活的蚯蚓,在地上地下翻飞着。
没等我看仔细,我们已经出了城市来到了乡村。眼前一幢幢排列有序的自建房取代了高楼大厦,就像一群小学生排着整齐的队伍,在欢迎着我们。他们中间还夹杂着一条条水泥小路,不时在我的眼眸里跳跃着。
正当我想再看清楚时,一大片绿色已映入了我的眼帘。我定睛一看,原来是一整片田野,种满了秧苗。对了,这肯定是农民伯伯种下的水稻吧!看着这片绿色,我的眼睛也放松了不少。
在地铁的急速飞驰中,爸爸告诉了我一些关于城际铁路的知识。原来这趟地铁每小时可以行驶大约120公里,相当于小汽车用最快的速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只需要40分钟左右,我们就能从海宁到达余杭啦!但是地铁可比小汽车平稳多了,人坐在车厢里,只有在起步和刹车的时候才有轻微的摇晃感。最重要的是,地铁是用电来驱动的,可比传统的小汽车环保多了!
今天我不但乘坐了城际铁路,还学到了不少有关地铁的知识,感受到了祖国发达的科技,真是不虚此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