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愿做一个只听父母话的人,放弃自己那永恒的梦想,不愿做一个没有主见的自己,我们的青春,因该由我们自己主宰。
画纸、画笔就像是我青春道路上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我潜意识的画出了第一笔。波浪状,在画纸的右侧。
上午,老师打电话告诉父亲,父亲把老师对他说的话转告给我,说: “期末考试快到了,当务之急是要好好复习,别在画画了,以后也别画了。”父亲告诉了母亲,竟然连平时鼓励我绘画的母亲也同意了,可是真的要放弃我的“绘画梦”?
就在我不断斟酌的时候,画纸上又多了一条波浪状的条纹,在画纸的左侧。
这时我的心里很混乱,就好像是受到了沉重的打击,心想,到底听不听父母和老师呢?还是坚持自己的梦想呢?父母和老师他们都是为了我好,为我的成绩着想。可那是我一生的梦想,难道现在就要结束为了梦想而征程的“旅途”吗?坚持自己的梦想,坚持自己的梦想。每当看到那一幅幅使我自豪的画,远远超过那仅仅写在试卷上僵硬的分数,。我虽然不能像梵高那样画出色彩绚烂的、激情的画,不能像毕加索那样画出温馨的蓝色与粉红色,更不能像齐白石那样画得刚健鲜活,但我能画出自己的风格,自己的特点。
绘画是我青春的倾诉,是我青春的挚友,是我青春的梦想,是他记录了我的生活的点点滴滴。
最终,我在这两条波浪状线条的中间画了一个太阳,在这太阳下,有一位少年在一直奔跑,他跑着,跑着,永远也不会停止。
这次我不会停止,每一张“青春画纸”我都会为他们上色,那种永不会脱色的颜色。我的青春,因该有我自己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