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为珍贵的是什么?是金钱?珠宝?还是权力?都不是。一个人,一个家庭甚至一个国家的无价之宝是“和”。
人也,和为贵。一个拥有百万资产的富翁,他可以用金钱买到一切,却买不了和。钻在钱眼里的人,永远都不知道心平气和。他们只会工于心计地在商场职场打拼。戴有色眼镜看待周围的人和事。他们不懂得怎样与人和睦相处,不懂得怎样心平气和地享受生活。他们眼中的世界很冷漠,生活像一团枯草毫无生机。人啊,不要一味地追求本不属于你的东西,好好珍惜上天赐给你的和,和善地对待朋友,和睦地与人相处,温和地享受生命的每一天吧!
家也,和为贵。家是心灵的避风港,是每个人最温暖的归宿。或许一个家破烂不堪,窗户漏着小风,屋顶渗着小雨,可家的主人们却简单地幸福着。纵然没有金壁辉煌的装修,纵然没有豪华先进的家具,纵然没有五颜六色的美味佳肴,有了和,就有了一切。和睦的一家人每天同甘共苦,为了共同的目标努力奋斗。不管在外面有多累有多苦,也毫无怨言。回到和和满满的家中,和爸爸谈谈工作跟妈妈唠唠家常,一家人和和美美地吃一顿团圆饭,应该是每个有家的人最美的梦想和最大的动力。你的家不需要太大,不需要富有,只要和睦,便弥足珍贵。
国也,和为贵。美国是发达国家,它拥有世界最发达的经济和军事。可是这样的国家却恐怖连连暴力不断。从世贸大厦被恐怖分子袭击到攻打伊拉克,美国似乎整日笼罩在硝烟中。美国政府和小布什先生似乎不懂得“和”为何物,这就害苦了美国人民。有95%的美国居民觉得目前生活紧张,没有安全感。所有愤怒的国家都停下战火吧,世界需要和平,人民渴望和平。只有拥有和平,才能更好地发展经济、科技,才能使人民的生活更美好,使我们的地球变成美好的乐园。
古人云:“和气生财。”因此,每个人都多些和气吧,和善地做人,享受生活享受人生;俗语说:“家和万事兴”,每个家庭都要再和美一点,再和睦一些吧!每个国家都再少一点硝烟,多一点和平安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