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说唐僧师徒四人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从西天取得真经后便开始修行,奈何三个徒儿悟性不高,难以参透佛经精华。唐僧深感苦恼,思量再三,决定将其中一位徒弟打发到某学校五年级某班插班,提高其文化修养。
这天,唐僧把自己的三个徒弟叫到跟前,语重心长地对他们说:“为师见你们悟性不够,要将你们的其中一位打发到五年级某班插班……”唐僧话没说完,孙悟空就不耐烦地拍了拍桌子,抢着说:“切,不就是下凡当个五年级小学生吗,有什么难的?俺老孙才不怕呢!”猪八戒和沙和尚也附和道:“是呀是呀,这有什么难的?”
唐僧见到孙悟空那么无礼,便生气地挥手一变,孙悟空立刻就变成了一个剪着小平头,身穿运动服的小男生。并对他说:“既然你说那么容易,那为师就让你去!”唐僧顿了顿,又说:“你的目的地是实验小学的五年五班,乖乖去那里学知识。”然后,变出了一团仙气,把孙悟空送到了五年五班的教室旁。就这样,孙悟空正式成为了实验小学的一名学生。
不一会儿,班主任老师来了。老师一见到孙悟空,就和蔼地笑着说:“新同学,去和大家打个招呼吧。”说罢,便拉起他的手,进了教室。一进门同学们就像一群叽叽喳喳的小麻雀,纷纷议论:“啧啧,这是新同学吗?”“长得还挺帅气的,是哪个学校转来的呢?”“看样子成绩还不错。”这些话都钻进了孙悟空的耳朵里。弄得他脸红得像个苹果。老师示意同学们安静,笑着对孙悟空说:“小朋友,做个自我介绍吧。”大家都安静了下来,台下几十双眼睛都好奇地望着孙悟空。他一改往日的急躁,结结巴巴地说:“你们好,我…我叫孙悟空。”同学们都鼓起掌来,都表示着热烈欢迎。
介绍完毕后,孙悟空在老师指定的座位上坐下了。看着崭新的铅笔盒,孙悟空按捺不住自己贪玩的心,一会儿把笔盒敲得“当当”响,一会儿在橡皮上戳出几个小洞,可怜的小橡皮便“遍体鳞伤”了,一会儿把尺子扔来扔去,还和自己的同学窃窃私语,玩得不亦乐乎。这一切当然都被班长看得一清二楚。班长看到他这么影响同学,像头发怒的老虎,大喝一声:“孙悟空,坐好!”没想到孙悟空做了个鬼脸,还应嘴道:“哎,叫俺老孙有什么事吗?”全班哄堂大笑。结果,事情传到了老师的耳里。老师一气之下,就让孙悟空抄课文整整二十遍。
望着那一篇又一篇长长的课文,孙悟空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从今以后,孙悟空再也不尊重别人,也不会像之前那样没有礼貌、不懂礼仪。而会向同学们那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学会更多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