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水从我做起的作文
地球因为有了水而变得缤纷多彩,大自然因为有了水而焕发生机,人类因为有了水而充满生命的活力。水是必不可少的,这得需要我们从生活的一点一滴做起!
同样的道理,地球上的任何事物都离不开水,也许我这样说太过直白!下面让我为你说一段两只野兔的故事。
一个烈日炎炎的夏日,太阳像个火球一样烘烤着大地,就连树叶儿也耷拉着脑袋,两只外出旅行的野兔没走多久,已被那烈日晒得精疲力竭。它们需要水,非常需要水。兔哥似乎看到一条似蓝绸子的河,对兔小弟说:“再坚持一会儿,不远处就有水了!”兔小弟吃劲地向前走着,干白的嘴唇微张着说:“哥,想起以前浪费水的情形真是不该,现在喝一口水都很费劲!”兔哥一边搀扶着兔小弟,一边说:“你洗手总是不关水龙头!”“因为有你关!”兔小弟笑着说,兔哥意味深长地说:“如果每一个生灵都像你这样,别说用水玩水枪了,就连解渴都不容易呀!”兔小弟惭愧地低下了头!
走着,走着,不一会儿,兔哥俩来到了小河边,尽情的喝着无比珍贵的水!
同学们,故事虽短,可是你们明白了这其中的道理了吗?其实,很简单——
节水,爱水,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自己生活中的每一滴做起,可不要做兔小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