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家教,每个人的感受不同,有的温馨,有的严厉,有的宽容……但无论如何,良好的家教培植着我们良好的习惯,培养着我们的优秀品质,影响着我们的一生……
爸爸妈妈做事总是雷厉风行,毫不拖泥带水。而我……以前做作业喜欢拖拖拉拉,妈妈常常和风细雨地督促我,有时也狂风暴雨,让我尽早完成作业。遇到难题,我总是想跳过,逃过,选择逃避。但妈妈却常常坚持和我站在一起,一起努力解决。她经常对我说:“该玩的时候要尽情的玩,该学习的时候一定要静下心来认真学。”在妈妈的教导下,我学会了自我管理,成为了一个自律自强的孩子。
我的家教不但改掉了我的坏毛病,还帮我养成了好习惯。
有一次,妈妈开车带我回老家。因为晕车,我嚼了一粒口香糖,半路上口香糖没味了,我想吐掉,但在车上又不方便。我就问妈妈能不能吐到窗外,没想到妈妈非常不满:“乱吐口香糖可不行啊,多脏呀,这样太没有公德心了,不能吐!”我不以为然,应付道:“反正外面没什么人,吐了也没人看得到。”妈妈还是不答应,语重心长地说:“这一次,你把对你自己的要求降低一回,就会有下一次,下下次,那可就不止乱吐口香糖这么简单了……”听完后,我羞愧难当,脸颊发烫,找了一张卫生纸,将口香糖吐在了里面。这事已经过去很久了,但妈妈的教导总是穿越繁琐的生活,时时萦绕在耳边,让我注意自己的言行,培养自己良好的品德,无论是他乡,还是故乡,都是一个受欢迎的人。我慢慢地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中变得更优秀。
妈妈不仅这样教导我,也这样严格要求自己。上班,她总是早出晚归,从不迟到或早退;工作,她总是兢兢业业,办公桌前常一坐就是几个小时,领导在与不在她都这样;生活,她积极乐观,精心为我调剂着饭菜,陪着我慢慢长大……
耳濡目染,妈妈影响着我,如今我也慢慢长成一个认真负责、乐观坚强、有担当的男子汉。
家庭是我们成长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我们的第一任老师,而家教是我们学习的第一门功课。在爸爸妈妈的指引下,我健康茁壮地成长,向着那美好的未来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