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手 描写奶奶的作文500字
奶奶的手是深褐色的,胖胖的,粗短的手指和宽大的手掌上面,青筋交错环绕,像西北的干涸土地。手背上有许多老茧,这既是岁月在她的手上烙刻下的痕迹,也是岁月印证的奶奶对我深深的爱。
小时候,那是一双神奇的手。每次回家,我都看见奶奶信手拈花般抓一把调料,随手撒进倒好油的锅中,又把菜倒入锅内。随后,便是“吱吱”地响声。看着奶奶那熟练的动作,不一会儿就端出一盘热气腾腾的菜,我迫不及待地夹起一口菜放进嘴中:哇!奶奶会变魔术啊,居然能变出如此色香味俱全的饭菜,真厉害!
大一点,我上了幼儿园,那是一双轻柔却有力的手。奶奶的大手牵着我的小手,走在去往幼儿园的小路上。每当遇到难走的路,奶奶就把我背起来。我两腿夹在奶奶的腰上,双手抓着奶奶的手,别说,还真的挺舒服,一点也不颠簸。奶奶在行走时,时不时哼起歌儿,又或者为我讲一些趣味故事。有时候,我甚至会靠在奶奶的肩上睡觉,奶奶也不叫醒我,而是宠溺地用手捋着我的头发。虽然有点痒有点扎,但我非但不觉得不舒服,还十分放松,就这样一直走到幼儿园。
再大一点,我进入了小学,那是一双永不言败的手。小学生活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顺利。有一次考试,我只得了88分,心情非常低落,因为这在平均分90多分的班中已属低分。奶奶似乎觉察到了这些,便安慰我:“这次考试成绩已经成为定数了,不可能改变,下次努力就好!胜败乃兵家常事,勇敢面对这个结果并接受它吧!”说着又拍了拍我的背,继续鼓励我。听了奶奶的鼓励,我又一次充满了信心,下定决心要直面这个结果。就这样,在奶奶的不断鼓励下,我继续坚持,粉碎了一切前进路途中的困难,成功在接下来的考试中取得佳绩。
现在,我是初中生,奶奶的手对我来说是一双无微不至的手。初中学习任务更重,作业一般都要写到晚上八九点钟,这使我的空闲时间更少了,因此常常没有时间喝牛奶和吃水果。这时,奶奶就会抽空给我倒一杯牛奶,端来一盘盘水果、一碟碟核桃之类的坚果,并鼓励我继续努力。有时候为了不打扰我,奶妈会轻手轻脚地走路,在我需要时,她也会第一时间出现帮助我。在奶奶的关怀下,我总能在良好的学习环境下安心学习。为了报答奶奶,我也会在她疲劳时为她按摩,或帮她倒一杯水,奶奶对我的爱和我对奶奶的爱交织在一起,形成一幅美好的画卷。
奶奶的手从小到大一直陪伴着我,从炒菜的魔法,到奶奶温暖的肩膀,考试失利时奶奶对我成绩的安慰,奶奶无微不至的关心,这些都蕴含了奶奶对我无尽的关心与浓厚的爱。奶奶的手是温暖、有力而又无微不至的,我将永远记住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