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一个下午,空气中有一股淡淡的香味,天空上的云像被奶油涂过一样,太阳像被火烧着了,烧得红彤彤的,爸爸妈妈带着我来到主席故居欣赏荷花。
车刚停稳我就被那一大群美丽非凡的荷花吸引住了。荷花花色艳丽,枝干亭亭玉立,远远望去像一个个立于水中的水中仙子。荷花粉红又白嫩的花瓣里有几根金色的小丝,丝中有莲子,一根粗大的茎支撑着荷花,茎上还长着一大片一大片的荷叶,翠绿翠绿的。一滴雨水打了下来流到荷叶上,像一颗晶莹透亮的水晶,真美呀!
荷花上还食用的东西呢。如:莲子,莲子十分香脆,还有药用的效果呢!茎下面有藕,藕和土豆、红薯一模一样,都是变态根,都是非常营养的东西,藕上有几个小洞,吃起来好像有什么东西在里面织丝,可美味啦。
美丽非凡的荷花圣洁如仙子,难怪古人用“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之句来赞美荷花的高洁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