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好像流水飞快,日日夜夜将我们的青春灌溉。”一首《栀子花开》唱出了我的心声,时间如白驹过隙,也却留下了最美的回忆。
这十一天来,与老师朋友从陌生到熟悉,作文水平从浅层到深层,视野从窄小到开阔……
夜幕降临,院里灯火齐明,但屋中的灯光却无比昏暗,形成强烈的对比。我们四人挤在一间小小的民宿中,只有一张床,一套桌椅,和一间只能容下一人的洗手间。“就住在这地方吗?我的天!”我一屁股坐在椅子上。
我环顾着这间屋子,目光停在了厕所的门口,“这么点大的房子怎么写作文,还这么暗,眼睛还写瞎了的!这么小小的厕所怎么洗澡!”我一边埋怨着,一边将手中的东西狠狠摔在桌子上,又一动不动地躺在椅子上,“大好的青春为什么要在这里浪费!”
我走去厕所,灯的开关落去了我的眼帘,我灵机一动,立即伸手将所有的灯开启,“同志们!我们有地方写作文了!”我将厕所门打开,将桌子搬在门口,我坐了下来,灯光正好够写作文。我拿起纸笔,就这么写了下去。
凉风从安静地外面吹到了我们这个小屋中,从先前的燥热变得清凉了很多。
旅途如歌,青春如歌,开头让人遐想,高潮让人激动,结尾让人依恋……
歌是一种美妙的东西,一种让人听了过耳不忘的东西,给人说不出来的感觉,歌中有苦也有甜,苦是为了称托甜,旅途是这样,青春也是这样。
青春正需要旅途中的磨练,人生中的磨练,来称托磨练后我们的成长,成熟。有了磨练,我们的青春才会如歌一般绽放,一般让人久久不能忘怀。
旅途的结尾正像那歌一般久久萦绕在耳边,浑然不觉今天已经是最后一天了,我舍不得老师朋友,舍不得这十一天的种种,舍不得这次旅途中的成长,收获……
如歌的旅途,如歌的青春将成为最美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