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阳光明媚,风和日丽,我带着喜悦的心情去下孙文化村参加小记者活动。
到了那里,我和妈妈去水晶老师那签到,导游阿姨带我们参观好展览馆后,开笔礼活动就开始了。
我们穿上汉服,一起在展览馆门口拍了集体照。然后我们又回到大堂,老师说:“我念一句三字经,大家跟一句。”“人之初、性本善……”三字经念完了,老师在我们每个同学的额头上轻轻得点了一颗红红的痣,这叫朱砂痣,意思是朱砂启智,开启我们的智慧大门。
接下来,老师给我们每个人面前放一杯水、一支毛笔,我们开始青砖练字了。我们开始在地上写了一个大大的“人”字,然后我还写了许多学过的汉字。
中国的传统文化真是博大精深,通过这次活动,让我对古代的文化有了初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