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闭上眼,用耳朵和心灵去感受自然的声音。
耳边有风吹树叶的声音,风儿静静地在树叶间跳跃,在心灵中流淌出一片世外桃源。绿茸茸的草地,不时有蝴蝶飞过,树摇动着,似乎龙甩动满身的鳞角,疯狂地舞动着自己的爪牙,面前一条幽幽的小径,似乎通向心灵深处。
“哗哗”声之间,夹杂着虫的鸣声,也许是蟋蟀?也许是蚱蜢?单调地重复着它们的叫声,就像单调地重复着它们的生命,它们躲在深草中叫着、叫着,似乎只是为了证明自己的存在。可在阴暗的暴风雨来临前叫几声,也许是对暴风雨的宣战吧,这些勇敢的虫儿,又怎能不快乐呢?
如果虫儿是草木的主人,那么白鹭无疑是天空的守护者。清脆的鸟鸣撒向大地,好像看到一只只白影在树林上空掠过,伸展着洁白的翅膀,优雅地穿越有些黯淡的云层。鸟儿的使命就是飞翔,优雅地、高傲地,永远自由地飞翔。
渐渐地,白云也像是有了声音,我听见它和天空的对话,它和鸟儿一起掠过树林,惹得满山槐树也和它微笑。我听见雨滴在白云中滚动着,就像荷叶上的水珠,滚来滚去,小珍珠般互相碰撞。
我听见小白鹭张着嫩黄色的小嘴,趴在深褐色的鸟窝里,等着它的妈妈回来喂食,我听见它小小的心脏有力地跳动,坚定地绽放一个生命的伟大,它将要飞过森林,它将要飞过大河,它会去探索、去尝试,它有希望,有一切可能,它有梦想,如紫色泡沫般炫丽,却并不脆弱。
我听见自己的心跳,那是来自我自己的力量,我震撼于我可以拥有。
如一棵小草般的坚韧,那有规律的跳动,每一下都沉重,因为那是生命,每一下都轻盈,因为它有活力。
耳边有呼呼风声,衣服飘舞着,好像我飞了一样,风吹着,我手边是白云,第一次感到,自己和天空的距离,好近好近,它像最坚实的怀抱,它有无穷的力量,它如老人般厚重沉稳,看穿一切,它却像小孩般有活力和变化。天空是伟大和可爱的。
树叶哗哗,鸣虫吱啾,白鹭叽啾,伴着天地和我的心跳声,我听到了生命。
当你在一片宁静中睁开眼,心中,已存下一道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