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莲花的作文
烈日炎炎,我们一行来到了后院的莲花池。莲花都已盛开,有的含苞待放,有的花瓣开了几张,还有的已经盛开。各个莲叶都已碧绿,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噗通!”有人下水为我们摘莲蓬啦。原来是有人为我们下水摘莲蓬,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兴奋的表情。而我,则已随着大部队往前走。
“哇,这多莲花长在岸上啊!”我转头望去,这是一只怎样的莲花啊!正如周敦颐的词中所说:“中通外直,不蔓不枝。”这句话正是印证了这朵莲花。它长得很高,还有一米多高,似一支顶天立地的天地柱。它的根长在淤泥中,这是一朵多么顽强的花儿啊。为了生存,她不惜一切代价,在淤泥上发芽、生长、开花。她的花已全部盛开,十几片花瓣互相拥挤,好像要争个谁是第一,谁是第二一样。
走上前,看花的内部,中间是莲蓬的雏形。上面有一个个黑点整齐地排列。它的周围则是莲子的托。它就像一个小小的莲蓬,并且还是生命的发源地。再往四周看,则是几十根雄蕊,它们和小莲蓬一样高,都向四周倒去,像是在衬托中间的小莲蓬一样。花药是黄色的,而下面的花丝则是白色的,熙熙攘攘摆了一圈,风吹来,似风铃一样四周摇动。
再往边上看,则是整朵花最美丽的部分——花瓣、花托和花萼。它们都是粉红色的,平行的叶脉朝着花瓣的两端蔓延着。花瓣中仿佛加入了白色颜料的水,使它们每一根叶脉都看得清清楚楚。花瓣都向四周散布开来,每片花瓣都显得亭亭玉立。
用手摸一摸花柄,会感觉上面有小小的刺,但不是很长,是很短的刺。这或许是莲花想与外界打扰的武器吧。君子何尝不是如此,他们不愿意与世俗同流合污,不愿使自己遭受污染,所以像陶渊明这样的君子,都隐居在山林之中。用手抚摸着花瓣,质地轻柔,很薄,以至于上面的每一根叶脉都看得清清楚楚。“嗡嗡”,突然,我从花瓣中听到了蜜蜂的叫声,它在这花瓣中四处飞舞,还在辛勤地劳动。它们是这么辛劳,究竟为了谁?这不也是奉献精神?蜜蜂为谁生,它为了自己的生存和人类的蜂蜜,如此奉献出自己的一切,它们是我们的榜样。
一阵清香扑面而来,这是莲花的香味啊!原来莲花也是有香味的啊,在平时,繁忙的都市,根本不可能有这样的清香。而如今,在一座大山中,我却闻到了莲花的芳香,这是沁人心脾的芳香啊!
这是莲花,一朵生长在淤泥上的莲花,它不怕风吹日晒,始终生机勃勃地生长着。
人生便如这朵莲花,拥有了奉献和顽强,出淤泥而不染,才能在社会上有尊严地活下去,才不会受到别人的污染。烈日炎炎下,一朵莲花正在茂盛地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