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处处存在着机遇。我们要用心寻找并发现机遇,才能驶向成功的彼岸。
雨后的空气总是那么清新,令人沉醉。乐老师告诉我们,雨后地上会长出地皮菜,一种类似木耳的菜。它好似机遇,等我们去寻找,去发掘。这是一个晋级项目,采得多的可以晋级。事不宜迟,我们跟随老师来到山上。
来到路边,满眼的枯枝败叶散落在泥土上,地皮菜何处可寻?我小心翼翼地翻开一块石头,跳出了一只虫子,掀开一片树叶,底下是一片烂泥。我又换了一个地方去寻找,可是机遇却仿佛离我越来越远,地皮菜的影子都没看到。
难道这里没有地皮菜?我有些灰心了。“机遇只偏爱于那些用心去寻找它的人,”心底的一个声音悄悄地对我说。顿时,我有些清醒,这才几分钟啊,就叹气说找不到地皮菜。机遇不会跳出来让你抓住,当你有些失落时,它更会在暗中嘲笑你。但是,如果你用心去寻找,抓住了机遇,那么,它就会带你走向成功。
我重新静下心去寻找地皮菜。果然,在岩石边一处不起眼的地方,生长了一大块地皮菜。那是机遇在向我招手!我俯下身子,抓起了地皮菜,也抓起了机遇,轻轻地放入盆里。我又埋下头苦苦寻找,水坑边,树叶旁,岩石下,都存在着地皮菜。当我还在为找不到地皮菜而苦恼时,它正在暗中窥视,现在,我将地皮菜放在了盆里,它们正在朝我微笑。
最终,我们抓住了暗中的机遇,收获了一大盆地皮菜,那是我们用心寻找的成果。
也许,在机遇面前,你只是一个苦苦寻找的人;也许,在机遇面前,你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发现者。但是,机遇绝不会给任何人机会去简单获得,只有用自己的心力,去仔细探寻,才会在劳苦中收获机遇。
机遇在每个人面前是平等的,不要抱怨,相信自己;只要我能用心寻找机遇,它也一定能在人群中寻找到我,向我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