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习惯是一种顽强而巨大的力量,它可以主宰人生。有一个故事,说一个德国人,喝醉了酒,摇摇晃晃,为手中的空酒瓶子寻找垃圾箱;找到后还仔细看一下垃圾分类,再把瓶子放进去……一个酒鬼能做出如此的举动,这就是习惯的巨大力量。
今天,我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来谈谈《好习惯成就人生》。
法国思想家培根曾经说过:“习惯是人生的主宰,人们应该努力地追求好习惯。”的确,我们每个人都会有一些不同的习惯,而好习惯会让我们终身受益。正是由于勤于思考的好习惯,造就了爱迪生这个天才,李时珍习惯了尝百草,所以写成《本草纲目》。
“播种行为,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性格;播种性格,收获命运”。我们从现在起,要养成好的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
著名教育家叶圣陶先生说过:“积千累万,不如养个好习惯”。岁月悠悠路漫长,要养成好习惯得有坚韧的毅力,只有坚持才能养成好习惯。让我们从现在做起,昨天的习惯造就了今天的我们,而今天的习惯决定了我们的明天,祝愿我们所有的同学都能有更多的好习惯,引领我们走向成功的彼岸。
感谢大家和我一起分享好习惯的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