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永不再回来。一个人到了十几岁的时候,他们会认为自己成熟了许多,却在别人眼里显得更加幼稚:不再愿意与父母敞开心扉了,会为了意气与别人干架,这意味着你的青春还在继续。十几岁的你会踮着脚仰望着高塔,就好像会成为大人似的。盼望着青春的结束无疑是错误的,因为每个人的青春都只占了生命的十分之一。我们都非常可怜!
人们却不应该感到悲观。我们没有时间悲观。青春这种东西可长可短,要说它很短,初中,高中,大学,一晃就过了十年。可能在梦里你还在数学课上走神,一醒来就已经是三个孩子的妈妈了。其实它也很长,十年有三千六百五十天,那是你最快乐的时光,和同学谈天说地,做一些很无聊的事情。可能一甲子过去,回头细看,当初少女竟皱了桃腮粉面,郎君早已白发苍髯,流光百转,昔年的回忆一帧帧出现在眼前。“在往后一眼看不到头的生命中,能有一点青春的回忆,就已经弥足珍贵了。”
可能我老了之后,偶尔拿起毕业照看看,泪点会不争气飞成雨线,不知道那时,我还会不会喜欢二次元,会不会和几个玩得好的妹子一起去跳广场舞。人生如大梦,好在青春爱恨都真。
青春会离去,但它决不会在你的心中湮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