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阴沉沉的,几朵白云有气无力地飘在空中。两只小燕子在空中开心地做游戏,突然,燕子姐姐说:“快来!我带你去吃很多虫子!”燕子妹妹疑惑不解地问:“姐姐,你哪来那么多的虫子呀?”“因为要下雨了,虫子的翅膀上又水珠,飞不高。”姐姐说。妹妹一看,兴奋地叫道:“哇!好多虫子!”姐妹俩津津有味地吃起来。
天色暗了下来,小鱼哥哥和小鱼弟弟在水里玩游戏,哥哥不知怎么着突然跳出水面。弟弟问哥哥:“哥哥,你为什么要跳出水面呢?”哥哥答道:“因为要下雨了,水里闷得很,所以我要跳出水面,呼吸新鲜空气。”弟弟也连忙跳出水面,叫道:“哇!空气真清新。”
不一会儿,满天乌云密布,电闪雷鸣。三只小蚂蚁在山坡上搬家,蚂蚁爸爸说:“加油!我们马上就到达山顶了!”蚂蚁妈妈和蚂蚁妹妹说:“好,我们可以的。”大家千辛万苦,终于达到了山顶。
哗,哗,哗,大雨真的下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