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享鼓楼景
古朴的瓦片儿,精美的装饰品,金黄的涂漆,那巍峨的鼓楼如同一个卫士,静静地守候着开封,慢慢地,慢慢地,一场盛大的美宴开始了!
当时,钟指向七点,来自南北各地的美食便如一盏盏灯光,闪烁,把整个夜市点亮,也点出了热闹的光芒,让整个夜市沉浸在快乐的海洋里!
也有人不时地吆喝几句:“要包子,烧烤……”
渐渐地,空气中弥漫出一阵阵香味,像一只手,把我们牵走。随着香气一直走,来到了一家羊肉炕馍店。只见馍在锅中翻滚、跳跃,烤出金黄色时,鼻子嗅到了一股面香味,顿时眼前一亮。当两张饼夹着碎羊肉,在锅中煮熟成形,我不禁咽了咽口水,那黄色的面饼加上或绿或白的大葱和红色的羊肉,令我顿时便有了食欲。猛咬一口,饼的醇香和肉的腥香,让我流连忘返,欲罢不能。
细细品味,不仅仅是美食的香,抬头望向鼓楼。四个金黄大字“声震天中”,令人引出思考。也许是,名声震天下吧!
习习的凉风,热闹的夜市,壮观的鼓楼,辉煌的灯火,这何尝也不是一种美景,一种独特而美丽的景。
从宋朝到现在,几百年的历史仍然改变不了这里风俗的壮观和美味,历史就像一条长河,可夜市鼓楼却在这条历史长河中成为了一个巨大的浪,令人们难忘,这就是一种美。一种沐浴着香气,浸泡着晚风的美。这,就是一种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