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自古以来都是文人墨客所依恋、所伤怀的时光,昔有白乐天“山寺月中寻桂子”的吟诵,还有李后主“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的沉痛。杭州,是我的故乡,她的秋天在我的心中不同于乐天的快活,重光的悲戚。
杭州的秋,不像春那样惹人脱帽花间,也不像夏那样清荷满塘。她是绵软的,惬意的,来得不紧不慢,柔得恰到好处。温润如玉,让人倍感轻松。
在这个时候,如果能去满觉陇走走,那就能真正体会到什么是“香飘十里”。若是能“偷得浮生半日闲”,品品桂花茶,赛赛规划诗,沐浴着桂花雨,更是仿佛于半梦半醒之间在月宫走了一趟,或许,月宫还不及我们的杭州吧。哪怕就是在街头巷尾闻着那种似有若无的阵阵清香,也值得叹一句:“桂花真不愧是我们杭州的市花!”
南山路上,“落叶满街红不扫”,两侧的梧桐都以最柔和、最优美的姿态展现着杭州的落叶之美。在南山路的另一侧,西湖的残荷也正是“残而不败”的时候。比起夏天郁郁青青的荷花荷叶,这个时候的残荷却是别有一番风味。一阵风吹来,落叶发出“沙沙”的响声,残荷在秋风中摇曳,湖面泛起阵阵涟漪,一圈一圈地荡漾开去……
寻遍江南清丽地,人生只合住杭州。此时此秋聊以此记:
谁当钱塘清丽地,满陇桂雨。
满陇桂雨,凡尘何处馨如许,
玉盘今日落谁家,平湖秋月。
平湖秋月,登高犹见许飞琼。
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长的很漂亮。她有一头乌黑的长发,圆圆的脸上有一双温柔的眼睛,她的嘴角上总是挂着笑容。
我的妈妈很爱我。记得有一年冬天,我和爸爸妈妈去杭州旅行。在火车上我喝着水,一不小心就把整杯水洒到了我的裤子上。我的裤子湿透了。妈妈不但没有责怪我,还怕把我冻着。这时,火车马上就要进站了,我们又没带替换的衣服。妈妈想都没想就把自己穿的羊毛裤脱了下来,卷了几圈给我换上了。然而,在那寒冷的冬天里,妈妈的腿上只剩下了一条薄薄的秋裤。
我的妈妈对我的期望很高。无论是生活上还是学习上她都对我要求很严。生活上,妈妈希望我能够做到:讲文明、讲卫生、有爱心,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在学习上,她要求我每门功课都要认真的学习,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人。
我很爱我的妈妈,因为我觉得她是这个世界上最关心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