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爽的秋天在时间中退出了我们的生活,随之而来的是寒冷的冬天和它那寒气逼人的冬风。
冬风既没有春风的温柔,也没有秋风的凉爽。有的只有让人毛骨悚然拼命想往温暖的被窝里钻,除非冬天离去,否则永远不出来的念头。这种念头在我上初中前一直存在着,有时甚至故意起很晚才起床,因为当时我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多睡几分钟。
但这个想法在我上了初中以后,就被我自己给消灭了,因为就在那个令我印象深刻的日子里让我觉得冬天带给我的并不都是寒冷。
那天,早上的气温很低,加上令我毛骨悚然的冬风,让我对暖和的被窝变得格外的依依不舍。就在这时,让我最不希望发生的事发生了,只见妈妈急速的跑到了我的房间,打开门对我说:“别睡了,该去上学了!”我睁开眼,很不情愿的回答说:“再让我多睡一会就一会。”可妈妈却一点也没有让我多睡一会的想法,依旧想方设法的让我起床。最后,我在极不情愿的情况下,迎着寒风上学去了,在学校我也不停的在心中抱怨“学校作业这么多,妈妈还让我这么早起床,就算迟到了只要不连续超过三次不就行了吗?”因为这个问题我在学校一天的心情都不怎么好。于是回到家我便洗洗睡了。但在凌晨的时候,我突然被一声声“卡,卡,卡”的清脆声给吵醒了,我爬下床,看见妈妈正在切着生菜,这时我的眼泪不禁像泉水一般涌了出来,哭的我都不知道在这眼泪中到底有多少是惭愧多少是感动了。
冬天的风必然寒冷让我有所畏惧,但是一想到妈妈对我那默默无闻,无微不至的关爱时,我的身体就会慢慢变得暖和,即使面对冬风也会毫不畏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