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透明的雨滴伴随着浓浓的夏日气息滴落在地,化成最真挚的友谊,融入了每个人的心里。
课上完了,可夏日的雨总是那么长,一下就是很久,从中午稀稀疏疏的几滴雨,转变成现在的中雨,宿舍四个人只有一个带了伞,要想容纳四个人,真的是个问题。
我走出教室发现头顶的天空不再是那种干净的蓝,灰蒙蒙的,像是被铅笔涂上了淡淡的一层铅。蝉儿叫得更起劲了,各种虫子的声音与雨水落地的声音交杂,奏出了雨天协奏曲。
我们四个人站在一把透明蓝雨伞下,迈出教室,发现这把伞根本不可能把我们送到目的地,怎么办?这时,她说:“我把你们一个个送过去吧,这样不会淋湿,可能是大家都觉得不好意思,争着要来完成这个任务,后来,我们妥协了,还是由她来。
当我与她一同走在那把透明蓝雨伞下,抬头望天,伞上的那片天是如此的蓝,一种干净的蓝,蓝的纯洁,她对我微微一笑,笑得那么美,让我想起我刚才心里的想法:其实我刚才根本不想接着她的位置,不是因为我没有把她们当朋友,只是我嫌累,我还有些冷漠,但现在,我改变了我的想法,她的那个微笑融化了我的心。
夏虫仿佛已沉默,现在,伴随雨声,我心中已奏起一首友谊进行曲。我真的被感动了,前所未有的,因为我从来不会轻易为一件事感动。
我要珍惜这份友谊,我知道,就算我们天各一方,也不会淡漠成路人,相聚离开都有时候,这份友谊一定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