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烈的考试结束了,快乐的寒假来临了。寒假刚过几天,我就吵着要妈妈帮我找工作。以妈妈的人缘关系,我很快找到了一份卖衣服的工作。
第二天,我便向那间服装店发起了冲刺。当时,我高兴得简直要疯掉。可是还没有进门的时候,我便停止了脸上的笑容,严肃的店老板接待了我简单的交代了一些事情后就让我开始上班。我刚走在路上蹦蹦跳跳的身子热乎着呢,可是坐在这里一动不动,不多久便冷得我直打哆嗦,但是心里还是热乎着呢?刚开始我感到一切都很新鲜,可是,因为长时间无人光顾,渐渐就感到了无聊与烦躁,甚至开始幻想着自己坐在家里的火盆旁,喝着热呼呼的茶,听着轻快优美的音乐,一切都是那么津津有味。但很快我又回到了现实中,店里烦躁无味,“喝”的是冰冷的空气,刺骨的寒风使我不停地发抖;听的是周围嘈杂的吆喝声和讨价还价声,一点也不清静,呆在此地对于我来说比地狱还痛苦。
“哎,这双鞋怎么卖?”一位身穿紫色衣服的中午妇女问道。这时我的烦恼不知飞到什么地方去了,此时的我欣喜若狂,激动得不知怎么回答顾客了。“这双鞋15元。”我便说道。妇女说:“给我装起来。”此时我已知道她是个外地人,不懂买卖行情,轻易掏出了15元钱就给我。看着她离去的背影,当时我的心里乐滋滋的,因为我赚了5元钱,过后才想,赚得再多,也是替老板赚的,唉……。吃完了午饭,又坐在哪里,等着顾客的光临,顾客总是断断续续的,好不容易度过了一个午,这才回想到老妈说的那句话:“没有坐不黑的天。”天刚刚黑,我们就一起行动起来,开始清货,清了好长时间,总算给清完了。这时紧张的大脑才松懈了下来,双腿僵得无法动弹……好想坐下来,可是不能坐啊!真是痛苦极了!
第二天,天刚亮,我被可恶的闹钟吵醒了,打开窗户一看,北风呼呼的刮着,鹅毛般的大雪飘飘洒洒,双手冻得几乎没感觉了。没折,还得伸出凉凉的双手去干活,默默的思念着在被窝里的那种温暖。往后的每一天都是这样,有时犯错,还要挨教训,还是在家里的感觉好,连家里父母的教训都是一种鼓励。
我已亲身体验到了做事的艰辛,赚钱的不易,所以我下定决心,再不乱花父母的血汗钱了,我要努力学习,掌握过硬的本领,为以后开创自己的生活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的“打工”记
我的“打工”记 江苏省 连云港市解放路小学六(2)班 王思雨 如果我说我曾经打过工,你肯定不会相信。“打工?!国家有明文规定不许雇用童工,你才13岁,哪家店敢用你?”嘿,你别说,我还真打过一次工。
去年放寒假前,班主任掌老师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自己赚5元钱。我想:不就是赚5元钱吗?有过卖报纸的经历,再赚5元钱就好比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
我和好友武杨商讨一会儿,决定去“肯德基”当一回“打工妹”。想到我们这么小就去风靡全球的“肯德基”打工赚钱,再想到同学们惊讶和佩服的目光,我和武杨都会心地笑出声来。
元月27日下午,我们信心十足地走进了“肯德基”、找到经理,当我简单地介绍自己并说明来意后,见经理微微一笑,我内心一喜:这下准成了!却不料他冒出了什么童工啊、培训啊、健康证啊……三言两语就把我们打发了。“真是的,不就是打工半天吗?哪来那么多规矩?你不用我们,别处照样有人用”。我心里不高兴地嘀咕着。拉着武杨就走出了“肯德基”。
我和武杨在路边合计了好一会,决定再去另一家有名的快餐店“德克士”碰碰运气。谁知,“屋漏偏逢连夜雨”,这次连经理的影子都没见着。
天很冷,可我的心更冷。刚开始还是胜券在握的我仿佛一下子遇到一个大难题。快过年了,大街上到处都是忙着购年货的人,好不热闹,唯独我和武杨茫然地走着。忽然,我看见一个吃冰糖葫芦的小孩,不由得眼睛一亮:为什么我们只想到名气响的大快餐店,而没想到卖冰糖葫芦的“嘎嘣萃”专卖店?对!去“嘎嘣萃”试试看。
“嘎嘣萃”的经理是位非常和蔼的叔叔,他还没等我完全说明来意,就爽快地答应了我们的请求,并约定我们大年初六到他这打工。耶!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