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飒爽,我们又迎来了金色的秋天。每个人都有收获:航天员的收获是发射火箭;老师的收获是学生捷报频传;科学家的收获是发明了专利;果农的收获是得到了累累硕果;音乐家的收获是音乐会圆满举行。而我,收获了自信。
每当我看到在溜冰场上,一帮孩子穿着那酷炫的溜冰鞋潇洒自如地穿梭在人群中,就像一只只鱼儿灵巧地浮在水面上,我真羡慕溜冰鞋那闪光的轮子映在水面上,折射出五彩缤纷的光芒,美丽极了!他们时而“群龙回首“,时而灵巧转身,有些技术高超的孩子,还在空中翻着跟头,稳稳当当地落在溜冰场上,令我心生羡慕,希望自己也能在溜冰场上如鱼得水地穿梭在人群中。
俗话说得好:”看着容易做着难。“今天有了学的机会,我迫不及待地穿上溜冰鞋,可双手还没控制住,溜冰鞋就不听使唤地向前奔去,差点就和大地来了个”亲密接触“。这一次后,我就心有余悸,要知道,在广大群众面前摔个四脚朝天可是会被别人笑话的!我开始觉得自己不是学这溜冰鞋的料。正当我想放弃时,爸爸来鼓励我了:”别怕,有我呢!溜冰时身体要前倾,双脚呈‘外八’,身体要放松,手可以扶着栏杆,也可以作助跑式。“说完,他还给我做了个示范。
我只好硬着头皮,重新穿上溜冰鞋,手紧紧扶住栏杆,而脚像灌了铅似的,没迈一步都是那样的艰难。才没多久,我便大汗淋漓,手心里也热乎乎的,就像结了茧一样。我想:明明可以在家里的空调房里吃冰激凌,是多么惬意啊,又何苦在这炎炎烈日下练习呢?我开始想打退堂鼓了。这时,又有一个人穿着溜冰鞋像一阵风似的在我身边飞过,像在嘲笑我的无能。我刚放手想散散热,可谁知我却像喝酒后醉驾一样,脸涨得通红,不受控制的鞋呈”s“形盲目乱撞。最后我摔了个”小狗啃泥“老半天才爬了起来,才发现周围的人讥笑声不断,但有的也很同情我。
我想:我可不能这样被人讥笑,别人行我为什么不行。我心里并不甘心,骨子里透露着不服输的精神。这时,有一个人在旁边给我鼓劲:”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对啊,”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我整理好衣服,又继续练起来。右脚的后面是刹车,在滑的时候,双手和双脚要互相配合,控制平衡。慢慢地,我掌握了最基本的要领,而溜冰鞋也像个听话的孩子,服从我的指挥,我越滑越稳,速度也不断加快,我还玩着各种花样,灵活地在溜冰场上穿梭,我终于如愿以偿。
通过这件事,我收获了自信。其实我并不比别人差,困难只是一只外强中干的纸老虎,没有跨不过去的坎,在这金秋十月,我也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