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沙成塔,集腋成裘;众人拾柴火焰高——这些说的都是人与人之间的合作啊!
今天下午,我们来到草坪上。玩了一个名叫竹筒传球的游戏。这个游戏只有靠人与人之间的合作才能成功。
比赛开始了,我们每个人互相帮助,只见球缓慢地往下滚,等球一过就立刻跑到后面去接。虽然途中球有几次掉落,我们都立刻捡起来,迅速的拼接好,使球继续滚落,我们每个人都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靠共同的努力连赢两局。就这样我们连赢两局。
到了第三次。我们乱了阵脚,每个人都想去接球,只顾自己,所以好几次挤在一起,并且球到了后面都没人接。并且每个人都手忙脚乱,挤在一起去接球,中间出现了好几次的挤压。使第一组追平。我们两组进入了决胜局。
我非常紧张,万一再出现原来的情况,前面两局的努力不久白费了吗?没想到我们团结一心。把球接的稳稳当当。没有出现以前的情况。最后我们考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取得了最后的胜利,或许聚沙成塔,集腋成裘,众人拾柴火焰高;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都说的是这个道理。
合作是发展的动力,代表着勇气和毅力。与人合作要勇气。因为心与心的配合,行动上的协调,节奏上的合拍乃是合作的较高境界,系那个达到如此境界必须勇于向合体的伙伴,为自身伙伴着想,争取以心换心的合作,这一过程中除了勇气还有毅力。
拥有合作精神,就会从合作伙伴身上汲取长处获得力量,相互扶持,相互鼓励在战斗懂得路上,朋友多了总比孤零零地行走要更方便,更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