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多事都在我的记忆中慢慢划过,被我渐渐淡忘,但那几件事,却让我久久不能忘怀。
悔,悔来自我的“聪明”,那是一次紧张的单元测试。正当我信心满满之时,一个同学悄悄说“╳╳╳,最后一道题?!”他给我做了一个恳求的动作。我心想“嗯——我最后一道题不确定,要么把我认为错的告诉他吧!”“是……”我还故意说了一句,“我保证是对的!”第二天,组长开始发卷纸了,我满怀期待能考满分,谁知我竟然考了95?还是最后一题错的,再看看向我问题的那个人也是95,但他最后一道题对了。经过老师的讲解,才发现我认为错的是对的,下课了,那位同学给我非常感激的说一声谢谢,我苦笑了。我后悔了,后悔那个人说答案。
悔,悔来自“帮助”了别人。还记不清是哪个暑假,我姐姐有项作业:计算题,我的姑姑让他把这项作业12:00之前完成,但因为我俩贪玩,一下子玩到了9点多,我的作业完成了,但他几乎一个字也没动,我想如果他完成不了,就说明他玩了,也就说明给我玩了,所以我决定“帮助”她。我定睛一看她的口算,简单,简单,太简单了!
啊!终于在我的帮助下,作业全部完成了,第二天,正当我们把作业交给姑父检查时,突然姑父瞪了我姐和我一眼,我吓了一身冷汗,随后对我姐就进行了扫把教育,虽然我没打,但被狠狠吵了几句,原来我的字还有我写的方式不一样,我姐是人教版的,我是北师大版,肯定不一样,我后悔了,后悔帮姐姐写作业了。
初既与余成言兮,后悔遁而有他,世界上没有后悔药,所以做事前一定要认真观察,在用合理的方法,才能达到预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