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拿了两个透明的杯子,还有白色的粉末、勺子,筷子等材料。我疑惑地想:“老师拿了这么多材料是要给我们煮鸡蛋吗?可是只有两个鸡蛋怎么够吃呢?”老师把两个杯子装满水,问道:“鸡蛋会沉到杯底吗?”我们异口同声地说:”当然!”老师小心翼翼地把鸡蛋放开了,鸡蛋像游泳运动员一样,轻轻地跳进了水里。我们兴高采烈地说“我们这次说对了吧!”老师又神秘地说:“我能够让鸡蛋浮上来。”我们都摇着头,不相信。
这时,只见老师把白色的粉末倒进了杯子里,倒了许多,可是鸡蛋仍然像小孩子懒在床上不想起床。于是,杨老师拿出了法宝--筷子。她一边小心翼翼地搅拌,一边对我们说:“这个鸡蛋很调皮,要多搅拌一会儿。”鸡蛋像在和筷子玩捉迷藏一样,一直跟着跑。有些同学不耐烦了,着急的说:“怎么还不浮起来啊?可能不会浮起来了吧!”我满怀期待地伸长脖子瞪着眼睛盯着杯子,不希望错过精彩的部分。
老师接着又加了许多的粉末,用法宝进行搅拌,我们又像打了鸡血一样地目不转睛地盯着杯子。这时奇迹发生了,老师在搅拌时,鸡蛋奇迹般地浮了上去,像老鼠一样,好奇地探出了头。老师地声音被我们的欢呼声给淹没了。我想“这肯定是左边的水浮力更大,右边的浮力更小,这就是科学的力量。
“叮叮”下课的铃声响了,有时我觉得40分钟是多么长久,可今天,我觉得40分钟是多么的短暂。
通过这次的实验,我明白了科学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有许多有趣的事需要我们去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