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忆作文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柔和而无暇的明月骄傲地挂在窗外,像一副画,画满我儿时中秋的丝丝回忆;像一颗星,挂在天边,无法抹去……
望向洁白的明月,不由得想起儿时的场景。那时,长者们总会提着黄澄澄的月饼,去走街串巷。一齐坐在客厅里,也不理咱们,自顾自地谈笑风生,倒也愉快。这倒是把咱们这群小家伙给便宜了,就着月光,双手捧着各式各样的月饼,赤着双脚疯玩疯闹。不一会儿,月饼不仅被揉成一团,还弄得灰头土脸,呲牙咧嘴,像个泥人,手中月饼也抛到脑后,再次加入玩耍的队伍。实在玩累了,坐在阳台的门槛上,望向夜空中依然无暇的明月,任月光从身边溜走。
我想起远在他乡的朋友——他是否也跟我一样,坐在脏兮兮的门槛上,望着同一轮明月呢?
这时,月饼才恰到好处,不顾脏兮兮的手,抓起两三块香甜诱人的“小月亮“,站起身来,挪挪屁股,目不转睛地望向月亮。如此平凡,倒也算赏月吧!就这么任由月光铺洒在身上,以至于昏昏欲睡,最后不省人事。这时,月亮会悄悄地用月光为我盖上被子,助我一夜好梦……
现在,又是一轮明月,和儿时并无二致,我靠在窗前,听着汽车鸣笛声,却怎么也找不会儿时的韵味。只能在回忆,重温那年的中秋,和那轮难忘的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