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金鸡湖中心有一个150亩的人工岛——桃花岛。
登上桃花岛,隔岸远眺,苏州的繁华景象尽收眼底,一览无余。东方之门像一条“秋裤”矗立在你的眼前,科文中心充满艺术浪漫,工业园区高楼林立,璀璨夺目。最引人注目的还是一望无际的金鸡湖,金鸡湖水慢慢地流动,不时有徐徐凉风吹向岛上,温柔凉爽。桃花岛四面环水,风景宜人,就好像一颗宝石镶嵌在湖中心。
进入桃花岛,最引人注目的是金庸先生的题字与签名,刻在一块太湖石上,笔锋苍劲有力、婉转自如,真是一派大家风范。
往前进,岛上的景物错落有致,树木花草繁多,数不胜数。桃花岛,顾名思义,桃花最多,桃花在桃花岛尽情地绽放,像织锦,又像繁星,星星点点,满天绚烂。一朵朵桃花红带粉,粉带黄,优雅多姿,仿佛天使不小心泼翻了颜料缸,染上了满岛春色。游客兴致勃勃,有些在捡花瓣,有些在摘花,有些拿着桃花闻着花香,桃花岛上充满着欢声笑语。
再往里走,又有别样的风采。树木郁郁葱葱,窄窄的溪水缓缓地、叮叮咚咚地流着,里面有抖落了一千朵的桃花,在水里随波旋转漂移,味道浓烈得像一杯绝世好酒。
顺着溪水走下去,有很多木板栈桥。我站在栈桥上,被这美好迷住了,湖面蓝湛湛的,倒映着天空的色彩,无比透彻清亮,几艘小船随着春风自在荡漾,水面不时传来船咚咚的靠岸声。
恬静美好的桃花岛,让人流连忘返,她把自己的美丽献给人们,使我们走到哪里都难以忘怀。我爱你,桃花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