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想来当班长。”拿破仑说过:“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不想当班长的学生不是好学生。
假如我是班长,我一定不会让这个“班长”徒有虚名,身为一班之长,我会负起自己的责任,做老师的好帮手,做同学的好伙伴。
有些同学,认为所谓“班长”只是一个称号,十分给自己长脸面的称号,如同光环一般,十分好看。所以仗着自己有了这项“光环”,开始摆架子。不,这样做是不对的。身为一班之长,更要谦虚,与同学好好相处,一起学习,一起游戏。
身为班长,首先要从自身抓起认真听老师讲课,心无杂念的好好学习,在学校做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家里做父母的好孩子,帮父母做家务。
作为班长,我会帮助同学。遇到问题可以来找我,只要是我能力范围之内的,我一定会尽全力帮忙。
我一定会为了我们的集体奉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古今贤文》里说过:“知错则改,闻过则喜。”我也十分希望大家多提些建议,指出我不合适的地方,我一定会改。
最后,在我的努力工作下,我相信我们班的明天一定会更加辉煌!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