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荷花的作文分享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这句诗完美的诠释了夏日荷花的特点。在南通的濠河水域我们能经常见到荷花的身影,特别是南公园桥那边的水域有大片大片的荷花。锅盖一样的荷叶浮在水面上,偶尔有几滴水珠悬浮在荷叶上晶莹透亮,荷叶下不时有小鱼游来游去。
荷花是属毛茛目睡莲科,是莲属二种植物的通称,又名莲花、水芙蓉等。是莲属多年生水生草本花卉。地下茎长而肥厚,有长节,就是我们常见的莲藕。每年入夏6~9月是荷花开花是时候。
夏天的午后,整个荷塘区域都散发着淡淡的清香,荷花的清香飘入我们的鼻子让人神清气爽,南通公园荷塘里长满了碧绿的荷叶,挨挨挤挤的,好像一块碧绿的大圆盘。每张荷叶的下面是一根墨绿色的梗,上面长满了密密麻麻的小刺,一阵微风吹过,碧绿的大圆盘上一滴滴晶莹剔透的水珠珍珠似的滚来滚去,一会儿向东,一会儿向西,最后落在了池塘中……
朵朵红白相间的荷花,和在风中摇曳的花骨朵,还有那灵动的莲蓬,在满池碧绿的荷叶里翩翩起舞,构成了一幅非常美丽动人的画面!那沁人心脾的芳香不仅引来了蜜蜂和蝴蝶,也令前来观赏这美丽景色的我们流连忘返!这夏日的荷塘景色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