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井底之蛙”都是被人取笑的对象。看过广阔无边的大海,体验过外面世界的人都讽刺“井底之蛙”见识短浅,没有远见。可这么大的世界里,谁不是“井底之蛙”呢?
满足于自己选择的生活方式,知足常乐,才是在这巨大压力社会中最让人快乐的一件事。“井底之蛙”享受着井底的快乐。那一片属于它自己的小天地,承载着其无数的满足与幻想,沉浸式的生活可能让它更加专注自己,享受真正属于自己的小天地带给自己的幸福感。
好比现如今呆在小城市的我,相较于大城市来说,小城市带给我的快乐与幸福更多。在这座小城里,我可以和我的小姐妹们骑着小电动车肆意享受着快乐与安逸;可以在电视机上看到专属于青春的山城少年;可以在学校里和小伙伴们愉快的打闹;可以享受当地人们的悠闲、热情与善良,这都让我幸福无比。这座小城就是困着我的那口井,而我心甘情愿做井底那只蛙。我不愿走出这口“井”,也不愿住在更大的“海”里,因为那里有我无法预测的未知,有更多的挑战。而我,更喜欢并享受“井底之蛙”的舒适。
不要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去打扰“井底之蛙”的幸福,因为那样可能会毁了它。“井底之蛙”只能生活在井底,因为太久的井底生活已然让其忘却了外界的危险,说不定它一跳出井口,便有别有用心之人早早架好地冒着热油的铁锅在等它呢!让“井底之蛙”待在属于自己的舒适圈里,不要去打扰他们的幸福,这何尝不是一种通透呢?
做一只“井底之蛙”又如何,天地小了,在心中可以无限放大。小城市的我,虽不能行万里路,可我的见识依旧不短浅。现在,网络一上,许多实事我就能知道。要想当一个纯粹的“井底之蛙”已全然不可。现如今,只是术业有专攻罢了,谁还敢小看“井底之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