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摩天大楼顶层的马读后感
最近妈妈给我买了几本书,其中我最喜欢的书是《住在摩天大楼顶层的马》。
这本书主要的内容是:有一匹马,住在城里摩天大楼的顶层。他每天早上和一群穿着鲜艳、神气十足的上班族们,从198层的电梯到楼下。再步行15分钟到儿童乐园上班,下班后再买自己吃的食物,然后和一群灰头灰脸、疲惫不堪的下班族们一起乘电梯回到顶层。日子就这样过了很久,人们也没有注意到有一匹马自己挣钱,自己换取草粮。这是因为人们太忙了,压根没注意到摩天大楼顶层还住着一匹马。
马儿天天在游乐园拉彩色马车,善良的马儿每次跑之前都会嘱咐小朋友们:“小朋友们,请坐好!我们马上出发了。”马儿一直以为全城只有高兴的男孩和高兴的女孩。直到有一天马儿看见一位被妈妈吵哭的小女孩和一位穿着破烂衣服的男孩,他正在马车旁边的垃圾桶里找吃的。马吓坏了,连忙说:“垃圾桶脏,里面的东西不能吃。”马儿自言自语地说:“我一直以为城里只有两种孩子,快乐地男孩和女孩,原来并不是!那我座位不够用,我还得再在做两把椅子。”于是第二天早上马儿背着两张椅子进了电梯,电梯被马和椅子占满了。等着上电梯的人们才惊奇的发现怎么会有一匹马在电梯里了呢?人们互相打听,谁也不知道这匹马怎么会在电梯里。恰好这时另一座电梯门打开了,人们瞬间挤进电梯了,上班的人不再问起马儿的事。马儿来到儿童乐园时,小朋友们看到马车新安的两把新椅子,都想坐上去兜风。可是马儿不允许他们坐,还说这两把椅子是留给穿着破烂的小男孩和爱哭鼻子的小女孩。可是马儿从早上一直等到晚上,也没等到那两个孩子。从那以后,它每天都等着他们,等着那俩个孩子来才肯拉马车跑。马儿很固执,他是一匹能让孩子们高兴的马。可是它挂念那俩个不幸的孩子,它是一匹善良、助人为乐的马,想用自己的方式使两个孩子快乐。
读了这本书后我决定好好学习,长大才会有能力,到时候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我才能义不容辞地帮助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