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冰川探险之旅作文五年级
人物:我、好奇心强聪明的妹妹、沉着冷静的生物学家生教授
这一次,我要去南极的冰川探险,和生教授、妹妹一起去。
在路上经历了一个多星期,终于到了冰川。已进入冰川,气温一下子降了十几二十度,似乎穿了几十件棉衣也不够。妹妹走着走着,发现了一块好看的冰,圆圆的,下面又尖尖的,活像个陀螺。妹妹的手刚拿起冰块,大雪崩就发生了。雪,像一堵又高又厚的城墙,从山顶疯狂压了下来,“隆隆隆隆”,“呼呼呼呼”。不过山很高,雪下来至少还要三分钟,还有时间!妹妹平静了下来,拿起挂在身上的凿子,二话不说开挖,我和生教授被弄得一头雾水,不知道她要干嘛。只见她在刚才放冰块的地方挖了一点点,雪花飞溅,眼前已经出现了一个厕所大小的冰洞,绝!“城墙”已经压到头顶上方不远了,我们也顾不上什么冰洞的安全性了,直接钻了进去,用帐篷将洞口堵住了,又躲到了一个没有冰锥的角落,三个人挤在一团。冰洞稳如泰山,“雪城墙”重重地踏过去,冰洞却丝毫未伤。果然是个避难所!我们平安地走了出去,大大地呼了一口气,又相视一笑,我们现在也算是生死搭档了。
艰难地走了两日,翻过了四五座大冰山,小心翼翼地走过了几个大冰湖,我们终于到了企鹅居住地。结果没想到,刚走到,我们就被企鹅的特种兵给包围得里三层外三层,只见它们身高起码一米一,头上盖着雪,一双双小眼睛睁到最大,“嘎嘎”叫着警告我们。我吓坏了,心想:“莫非这就是企鹅世界里的岳家军?”于是,抓着生教授和妹妹就想跑,生教授赶紧拖住我,大喊:“小心!它们会啄你!”幸亏我及时刹住了车。生教授一边用放松、有节奏的手势让企鹅兵们冷静,一边笑着从口袋里拿出了几包小线银鱼,分给企鹅们,企鹅们一看见鱼,就立刻和我们成为了好朋友。我们小心的观察企鹅进食和抢食的过程,还帮企鹅们量了身高,拍了照,获得了很多关于企鹅的数据,笔记写了一大本,同时我们发现,我们帮人类新发现了一种企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