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就是个好奇宝宝,不论看到什么东西,都想满足自己的好奇心理。
我有一个表妹,她和我在一个学校,平时都是一起上下学,都是她妈妈接我们,然后各自回各自的家。
那天下午接我们的不是她妈妈,而是我三爷爷的女儿来接我们。上了车,妈妈和三爷爷的女儿聊大人的事,我和表妹聊学校里的事。我们聊了一会儿,我发现车的后背箱有一堆小狗玩偶。有棕色的萌态十足的泰迪,有灰白相间英俊潇洒的哈士奇,有全身澄黄温顺无比的金毛,也有全身雪白憨态可掬叫不上名的宠物狗,看得人心动,摸来摸去,爱不释手。我充满了好奇心,看一个,拿一个,它们可真可爱。
我看得入迷,都想把它们抱回家。这时在一旁的表妹生气地说:“你不要乱动别人的东西。”我就委屈地说:“我又没动你家的东西,轮得着你多管闲事吗!”
“亏你能说出这种话,还当姐姐呢!”她反唇相讥。
“当姐姐怎么了!”我不依不饶。
“当姐姐要做表率,不能随便乱动别人家的东西。我奶奶经常对我这样说。”她说话的口气真像个小大人。
噢,我还是姐姐呢,哪有姐的样子?我感觉很惭愧。那一刻,我想起一句话:“君子动口不动手。”不经过别人的允许,不能随便乱翻别人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