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天气很好,阳光无比灿烂,我们正好放假了,所以就和朋友一起出来街上聊聊天,散散步。
这天是国庆的第二天,人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与自豪的笑容,我和朋友也有说有笑的谈论着今年的庆典,晚会,以及庄严的阅兵,已经过去70年了啊。
走着走着,眼前突然倒下了一辆红色的共享单车,接着倒下一排被凌乱摆放的共享单车,我和朋友惊了,再抬头往上,往前看,是一个骑着共享单车的男生,他表情有些呆滞。原来是他碰倒了共享单车。他望了望周围,低了一下头,走了,若无其事地骑走了。
若无其事?骑走了?只留下还在震惊当中的我们,我和朋友很默契的对视了一秒,接着,一起走上前,一辆一辆的把单车扶起,当我扶到第二辆的时候,我发现这辆车的支撑杆坏了,于是就一直在摆弄好一会儿,才找到一个位置放好,不知道是谁弄坏的呢,真糟心。
当我们在扶起这些单车的时候,我能感受到周围不同心情不同想法的目光,印在我们身上。我和朋友终于摆好,走了之后,回头看了看这共享单车,不禁有些惋惜。惋惜?我在惋惜什么?我在惋惜为什么这些共享单车会被到处乱停?为什么会被损坏?为什么没有人愿意上前扶起?这不是国家为了方便老百姓的生活给我们的礼物吗,为什么不好好珍惜?
我们每一个人都为中国骄傲,中国自豪,可是在中国生日的第二天,中国制造的东西就被国人这么对待,又有多少人明白应该怎样真爱自己的祖国呢?爱难道只是动听的歌和空洞的誓言吗?
“你所站立的那个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黑暗———“你”是谁?就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一个人或许微不足道,但是每一个人都做高素质的人,力量相加,就足以升腾起改变时代、推动进步的“正能量”。
所以,请扶起共享单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