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三班主任通知我和高同学来当这周三的“校园广播主持人”。收到通知后,我俩便开始积极准备。
接着,我们把开头、中间、末尾的串词和主要内容编排成文字,高同学当男一号,我当男二号。我们分头打印了两份稿子,各持一份,先各自分头练习。
然后,我俩在把各自的播音内容熟悉之后,就共同排练——已经不记得在正式广播前,我俩利用课余时间仔细排练了多少次了。
直到最后,广播时间到了——虽然可以说,我俩已经练习得得心应手了,但真的出现在话筒面前,还是有一点儿紧张,生怕出错丢丑。在紧张和认真中,短短的十分钟很快结束了,我和高同学谁也没有出错。
第一次当校园广播主持人没有出错,我的心情别提有多高兴了!我不禁想到“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说法中蕴含的道理。
你说,我俩这次播音的成功,是不是也可以说是“台上十分钟,台下七天功”呢!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