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夜景_优秀散文作文
“知了,知了……”晚饭过后。蝉鸣声越来越少,取而代之的是此起彼伏的青蛙的奏乐。我和妈妈正悠闲地散着步。
乡下,田地一片又一片地接连着,像一块块整齐划一的豆腐块,远望着实可爱。绿油油的水稻在晚风中摇曳着。田埂旁种满了香樟树,两旁香樟树中间时不时冒出桑树的小脑袋,正随风“犹抱琵琶半遮面”,像个羞涩的小姑娘,欲语还迎。这时,树叶随风摆动的“沙沙”声和田鸡的鸣叫一唱一和,仿佛在热情地合唱。泥路边的野花灌木丛,花花绿绿交织在一起,一片又一片,如同一大块五颜六色拼成的毛毯,真想去摸一摸,躺一躺。你瞧,繁星点点的花儿,翠绿欲滴的稻田,红中带黄的树叶,再加上几幢白墙黑瓦的房子,像极了一幅画充满意境的乡村水墨画,陶醉其中。
这画,好像少了点什么。哦,原来是天空的美景,怎能忘欣赏呢?
血红般的夕阳早已落下帷幕,取而代之的是幕布似的黑云,笼罩夜空。星星越来越多,若隐若现,乡下的夜空最吸引人的不就是那清朗唯美的星空吗?在不远的前方,悬挂着一弯月牙,相得益彰。我们随着星月,一路相伴,好不惬意啊。华灯初上,每家每户都灯火通明。远远望去,那灯光好似闪亮亮的小眼睛。
夜深了,我们悠闲地踱步回家。看着从黄昏到傍晚悄无声息地变化。从活泼朝气,你唱我和的热闹,转而变得幽静美好、悄然无声,好似从一个活脱脱的“假小子”,摇身一变,成为了一位温婉安静的淑女。
乡下夜景的魅力,需要你放下心中的纷扰,置身其中,细细地去观察,去品味。美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