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遇见你是在二年级,你在做自我介绍的时候,我就盯着你看个不停。我觉得你的眼睛真是明亮极了,好像闪着光,就像一只狡猾的小野猫。那时候我就在想:我一定要和这个汉族女孩做好朋友。
说出来都怕你不信,大概正是你装着星星的眼睛吸引了我。
我们的故事
还记得上次过春节吗?我可没有忘记。每年的这个时候我都要去你们家陪你一起过年的。
还记得老规矩吗,你和馅我包饺子,尽管包出来的饺子样子是那么的滑稽,可是当整个厨房都充满了我们的欢声笑语时,这些饺子难道不也笑弯了嘴角吗?
到了新年钟声即将敲响的时候,我握着你的手,激动的倒计时。“五,四……一!耶!”你总是牵着我的手激动得快要跳起来,我看见你的眼睛里好像装进了全世界的星星。
我给你的话
你知道吗?你对于我来说,已经不单单是一个普通的汉族女孩子了。你就像是我的姐妹,就像是我们的血液里留着同一个母亲的血。
虽然我们的风俗习惯不同,但我们共同生活在这片辽阔的土地上,我们共同在同一片天空下呼吸着同样的空气,我们不是亲人却早已胜似亲人。虽然我是回族,
你是汉族,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只要两个人能在一起开开心心的,民族之间的差异又算得上什么呢。更何况,有句话不是说“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嘛,所以我们更应该珍惜彼此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