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百味,它或咸或甜,或酸或苦,但,再美味的东西没有了幸福的调味剂就一样乏味无滋。幸好我们有一双会发现的眼睛,才能为每一种佳肴锦上添花。
上学时。
我走在同样的人行道,时不时抬起手臂,然后匆匆的加快脚步,连眼睛都不屑于睁开,以至于路边的一颗树的最后一片叶子落下也没能察觉。
耳畔传来了一阵熟悉的声音,一位年轻的妈妈正在为一个差不多刚上小学的小女孩背上书包。嘴里还念着“上学别迟到了”“过马路时注意安全”之类的字眼。我嘴角上扬,不由的抬起头,小女孩一溜烟跑掉了,留下妈妈孤单的背影。她恋恋不舍的望着女儿远去的背影,尽管十分担心也咬咬牙回屋了。这也是一种幸福。
回家时。
一个长相歪瓜裂枣的约莫有十一二岁的男孩从我身边走过,我下意识的别过了头。随即看见了一只娃娃大小的小猫,眼神中充满哀求的望着我喵喵直叫,我很想摸摸它的头,然后再把它抱回家,可回头一想爸爸妈妈,只好当作没看见它转身就走,下一秒就看见了那个男孩。他先是试探性的摸摸它,接着又抱起了它。望着那个男孩清澈充满善意的眼神,只能羞愧的低下头。这也是一种幸福。
校门口。
站在路边的一位卖早点的老大爷,突然被疾驶过来的一位骑自行车的中学生撞倒,那个骑车的人又突然不见了踪影。随后有一位大叔叫道:“你这孩子怎么骑车呢!”但说完这句话依旧在做自己的事,不为所动。一位老师指指点点,又有一名女学生和她的的同伴在围观。出于正义感和同情心,即使老人身上脏兮兮,我也硬着头皮冲上去,扶起他并询问他身体状况。得知没事时,松了一口气。这也是一种幸福。
散步时。
我循声发现公园后面的小花园,里面有几朵花儿在哭泣,几个调皮的小孩子不知什么时候闯了进来,他们扯着枝条,摘下花朵摔在地上。尽管很害怕有人发现我们还误会我们,可我还是鼓励自己上前劝阻。想不到这么快就让他们停下来,我还是忍不住小小的骄傲了一下,因为我真的很喜欢花。
添加了幸福的调味剂,人生这道菜时不时更好吃了?没错,我们必须要拥有发现幸福的眼睛,让幸福的调味剂取之不尽,用之不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