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湘湖
湘湖位于萧山城西,湖像个大葫芦形,四周青山环抱,湖中有许多小岛,湘湖已经有8000多年的历史了,和西湖并称为“姐妹湖”,是萧山人的“母亲湖”。
站在岸上,远远望去,湖水波光粼粼,水天一色。微风吹过,湖面荡起波纹,烟波浩渺的湖水不停拍打着岸边。湘湖上面有各种各样的桥。最有名的桥叫跨湖桥,这是一座单孔石拱桥,石桥横跨在湖面上,将南北连在一起,所以取名“跨湖桥”。另外还有一座高高拱起的木桥,名叫藏韵桥,这座桥像一个水闸,湖水都从这里进出。另外,还有拥岚桥、望湖桥……
沿着越堤我们来到了城山广场,广场的东西各有四个石雕将军矗立,显得庄严威武。越过广场,跃入眼帘的是城山古道,沿着石阶向上,半山腰有一座亭子,叫“古越亭”,柱子上有一副对联,上面写着“卧薪尝胆誓雪越耻,立马馈鱼智退吴兵”。山顶上还有洗马池等古迹,这是越王勾践曾经练兵的地方。最后我们来到了湘浦观鱼,许多五颜六色的鱼儿在水里快活地游来游去,有红的、白的、黄的、黑的……
好漂亮呀!我们走累了,就坐在这里休息,还扔了许多面包屑喂它们。不知不觉天色暗了下来,我们结束了快乐的旅途回家了。
迷人的湘湖
湘湖,是我的家乡萧山的一处悠闲的旅游度假区,那里风景非常的迷人。
夏天,湖面上波光粼粼,太阳火辣辣的,树木用茂盛的叶子为人们遮住了太阳,走累的人还可以在树下休息乘凉。地上开满了五颜六色的野花,有红的、白的、紫的、绿的、粉的…好看极了。小朋友们还可在“金沙滩游乐场”欢快地游泳、嬉水。
秋天,湖面上游着几只美丽的白天鹅,它们一会儿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一会儿上岸和其它伙伴们玩游戏。落叶从树上慢慢地飘落,湘湖成了一片金色的海洋。
冬天,洁白的雪花从天而降,房子上、树上、地上…。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北风呼呼地吹着,人们急急忙忙地去“农家乐”里喝热乎乎的茶……
湘湖,一年四季景色迷人,真是一个美丽悠闲的好地方。我爱家乡的湘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