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的花作文500字
好美啊!从未见过这样美丽鲜艳的仙人掌。一朵红色娇艳的花朵立在仙人掌上,我看得出神了,真想伸手摘下这美丽夺目的花儿,但我也清楚地明白或许这花朵只想待在仙人掌上,不想接触外面黑暗现实的世界。如果我摘下它,它便会嘤嘤啜泣,花儿若哭了便不好看了。只见它亭亭孤立于仙人掌上,周身布满了锐利的刺,这是它的铠甲。它是孤单的吧,伶仃地立在那里,不谙世事,清冷妖艳。
人们见过的仙人掌,周身满是刺,稍有不慎,便会被它的锐利武器所伤,人们大都不喜欢它,因为它几乎没有什么优点,不像桃花那样梦幻绚烂,也没有栀子那扑鼻的香气,更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美好寓意。人们只见它孤立坚强的外表,却从未想过去关心它柔软的内心,也许因为它从不需要别人的关心和照顾。
仙人掌花是小小的一朵,看起来十分娇弱,楚楚可怜。花表面有一条条细而密的花纹,用手腹轻轻摩擦花瓣的表面,柔软光滑。花朵中溢出星星点点的花蕊,闪闪的,亮亮的,像黑夜中那闪亮的繁星。花茎笔直,挺直了腰杆,尽显孤冷,又在不觉中透出一股清新,淡雅的气质,一触碰就欢天喜地地绽放出怡悦的笑容。
仙人掌,是布满锐刺后最惹人怜爱的柔软,它生活在炎热干燥的沙漠,生硬的空气使它练就了一身本领,那刺,是武器,是铠甲,是独特的自己。但或许在某瞬间它开始怀念自己的与众不同的美丽,便绽开了花朵。
我开始明白,仙人掌不是完美的,但一定是唯一的,独特的。在适应环境中磨练自己,羡煞旁人的美丽,遗世而独立。我也在这成长中看见了那个单纯的自己,心头在流泪,枝干也开始长刺了,望着花儿想着自己以后或许也会开出一朵清高孤冷,楚楚动人的花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