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想得个好成绩呀,但对我来说实在太难了。哎,想不到得个好成绩这么难。
记得那一次的数学课上,老师突然让我回答问题。我心里很清楚自己不会。因为老师提的问题我根本不知道该如何回答。看到我茫然的神态,老师就让我坐下了。
后来老师发现了我的情况,趁空便过来帮助我,课下还发动同学们来帮助我。看到大家这样的关心我,我的学习劲头就来了。
周六周日,我就一直在家写作业,遇到不会的问题便去找我的好朋友请教;即使玩儿我也没心情,因为马上就要小考,我不能让关心我的家长和老师失望,不能让帮助我的同学伤心,我得抓紧时间复习。
考试了,我平复一下紧张的心情,细心看了看考试卷,题也不是很难,我就认认真真的做题,做完了也不忘一遍遍的检查。下一场考试是数学,我好多题都不会,我认真个读了几遍题,认真地想,结果,想出了答案赶快写,做完了。英语考试卷发过来了,有可多题令我伤脑筋,经过我认真的思考我还是把答案写了上去。
结果,我的语文是90分,数学是95分,英语是83分。虽然我知道比原来进步了许多,可这离我的目标还很远,我还要继续不懈的努力。
得个好成绩好难,不过有这么多帮助我的人,我对自己有信心,我会取得好成绩的!
其实,我民早已和解
其实,我们早已和解
五年级卢嘉航
期末考试之后,我去学校取成绩报告单。
我自信满满,坚信我会得个好成绩。果然不出所料,我取得了一对好成绩:语文94分,数学96分。
然而,好事多磨。只见黑板上写着:第四名:卢喜航,过曦创,谁能评上三好生?最终是由投票来决定。
我一票,他一票;我一票,他一票……我们俩的票数始终不相上下,我的心随着唱票声剧烈跳动着,气氛仿佛已经凝固,我连眼睛都不敢睁开了。
“现在平局,还有谁没投?”我隐隐约约听到老师的询问。
“我!”一个声音在回答。
糟!本来还有胜算,可他,他曾经是我的死对头啊,想当初,我还和他干过一架呢!那个奖项,那个奖品——我日思夜想、千求万盼、思慕已久的MP5算是泡汤啦!
老天,你可真不长眼啊!我暗暗长叹。
“最后一票……卢嘉航!”
是我吗?真的是我吗?看到了,黑板上,我的名字下方,已经多了一票!
它,来自我曾经的死对头!我……傻了,我……呆了!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我的死对头,用这样一种方式,告诉我:伙计,让我们和解吧!伙计,是的,我们曾干过架,但是,那已经过去了!
其实,在我还耿耿于怀的时候,他的心里早已与我和解。那天今天,我最大的收获不是一个奖项,不是一只MP3,而是学到了宽容。
老师教我笑对人生
记得那是三年级的一个下午,老师把语文三单元考试卷子发下来,我静静地坐在座位上等候,觉得自己一定能考出个好成绩。结果一看到成绩,我的脑袋就大了。在卷子的右上角,老师用圆珠笔,写了一个又大又红的“65”,旁边还有一行小字——“你太浮躁”。
像我这样的优秀生,考试要不就是满分,要不就是百分擦边,最差也能得个九十五、九十六。像这种将将及格的成绩,还是我平生第一次,怎能承受得了?顿时,我感到五雷轰顶,脑子里满是“嗡嗡”的声音,就好像有无数只蜜蜂在尖叫,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夺眶而出,“啪嗒、啪嗒”地掉在了卷子上。
我呆呆地望着试卷,脑子里一片空白,人好像脱离了这个世界,不知所措。这时,一直温暖的手搭在我的肩膀上,是班主任曹老师!她笑着看着我,眼里毫无责怪的神色。她示意我去她的办公室,并随手拾起我掉在地上的卷子。
老师慈祥地望着我,微笑着说:“你这次的成绩不太理想,我知道。我想这也是你第一次严重失误吧?看,”她指着一个造句说:“人家让你用‘喜欢’造句,可你的句子里却连这个词都没有。还有,看这儿,这么简单的字不应该写错吧!”随后,她又指出了一些不该出的错误。
我红着眼睛,一边抽泣,一边点头。老师看了我一眼,说:“擦干眼泪,不要哭!”我用手揉了揉红肿的眼睛,停止了哭泣。
老师笑了,说:“这才对!其实哭没有必要,再怎样伤心,成绩也是改变不了的,对吗?所以要从失败中吸取教训,下一次不再犯同样的错误就行了。人生很长,美丽的风景也很多,这次失败就好比是通往目的地路上的一块小小的绊脚石,把它踢开,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总结教训,一定要保持乐观的心态!”
看着老师温和的面庞,我重重地点了点头。
在以后的学习中,不论遇到什么困难、挫折,我都没有忘记老师说过的话,从来不会低头,也从来不再哭泣。虽然失败过,但我坚信,它一定预示着一个成功的未来!
风雨过后的彩虹
7月3日 天气晴
这该死的天气跟我的心情一样――槽糕机了!早上去学校拿成绩单,原以为会得个好成绩,却不料。。。。。。哎!一言难尽啊!
7月4日 天气阴转暴雨
不知怎地,考试败落了,突然有想哭的感觉。但眼睛挖了半天,始终不见眼泪的痕迹。
窗外狂风呼啸着,啸落了满树的绿叶;雨水瓢泼着,泼湿了满地的尘挨。我独自躺在冰冷的床上,待在死寂的小屋里,感觉着窗外的一切,心想: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然后,沉睡!任天塌地陷我也不管!
7月5日
天气依然暴雨
睡梦中,手机铃声将我惊醒。我理也没理,将枕头望头上一盖,一切完事儿。可还没停下几秒钟,有来电了。我终于按耐不住,接通手机大声吼道:
“谁,谁,谁啊!这么没素质,没看见我正在睡觉呢嘛?!”
“我啊,QC!听说你这次成绩不太理想,我特来问问你现在还好吧?”
“超级不好,目前想自杀!”
“不要啊!不然我会为失去你这个好朋友而伤心的!”
“看把你吓的,跟你开个玩笑。其实现在还好啦!”
“那就好,刚才真得吓死我了。明天一去去**玩,好不?”
“好啊!”
“那明天见,拜拜!”
“拜拜!”
7月6日
天气暴雨转情
暴雨终于结束了它内心的愤怒,取而代之的则是美丽的彩虹和耀眼的阳光。
我和QC在彩虹下快乐的玩耍,在阳光下快乐的成长,呼吸着雨后清新的空气。
我和QC走完了一天的行程,坐在山巅上谈论着雨后的彩虹――暴风雨后的彩虹总是最美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