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小小的书桌。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书桌上有一个小巧玲珑的地球仪、一盏雪白的台灯、几本书、一个手绘的笔筒,甚至还有一盆绿萝呢。我最喜欢的当属手绘笔筒。
这个手绘笔筒,整体是黄色,筒口是红色,底座是棕色。笔筒周身盘旋着一只栩栩如生的龙。它的头上长着大大的龙角,眼睛炯炯有神,胡须是黑白相间的。它伸着长长的红舌头似乎正在吞云吐雾。它的身子赤红赤红的,四只锐利无比的爪子,似乎要抓住一切事物。一条绿色的长长的尾巴,像一个大蒲扇一样,扇动起来,似乎有无穷的力量。在一片五彩缤纷的祥云衬托下,显得格外威武雄壮。它凝视着天空,一副唯我独尊的样子。
我和这个笔筒结缘,还要从大年初一说起。那天阳光明媚,太阳照在人身上暖暖的。我兴致高昂地出去逛逛,途经一个石膏绘画的摊位。在上百种形态迥异的石膏物品中,我一眼就相中了这一个。因为我们都是龙的传人。但是它还没着色,雪白透亮,就像被遗落在世间的天使一样。它的眼神中充满了无奈和委屈。我鬼使神差地一把拿起它,坐在颜料前,一笔一划地涂起来。渐渐地,它的色彩丰富起来,神态也硬朗起来。我似乎从它的眼中读到了感激。
自此它就在我的书桌上占了一席之地。我对它也是爱不释手。它的肚子里放着各式各样的学习用具,陪伴着我学习。每当我无心学习、沉迷于游戏的时候,它瞪大眼睛,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每当我学习取得进步的时候,它似乎眯着眼睛,一副孺子可教的样子:你很棒,但是不要洋洋得意哟!
现在这个笔筒已经和我成了好朋友,成为我学习路上密不可分的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