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飞机》观后感
毒品,它像一条无恶不作的巨龙,它毁灭了一个又一个的家庭,只要沾上了一点,就难以戒掉。
《纸飞机》是讲一个关于毒品的故事,它内容虽然简单,但它的意义却十分深刻。故事里一位母亲因头痛而不小心染上了毒品,她开始并不知道,直到知道时,她才后悔。原本一个快乐而富足的家庭,瞬间变成了一个穷苦的家庭。就是因为毒品,这位母亲最终被送去了戒毒所,开始了漫长的戒毒。她的孩子何亮,只能在家慢慢地等待母亲。为了让母亲成功戒毒,何亮便用纸飞机鼓励妈妈戒毒。当一个个纸飞机飞进了他妈妈的床上,他妈妈戒毒的勇气越来越大。终于他妈妈出来了,他们开了一家洗车店,生意也不错。可有一天,何亮妈妈却被卖毒品的坏人抓住了,何亮马上打了110,把卖毒品的坏人抓住了,从此何亮母子过上了好日子。看完电影,我不禁对何亮发出赞叹,更对毒品提高警惕。
回到教室,老师又说了在平时社会上发生的一件事:一个拥有万贯的富翁,不小心染上毒品,他花光所有钱,买了毒品;他的老婆也染上了毒品,都被带进了戒毒所,只留下了他们三岁的儿子孤零零地,被别人领养。看完电影,又听了故事,我知道了毒品有多么的可怕,有多么的可恶。
为什么毒品被一些人喜爱?为什么毒品会那么可怕?所以我们从小应该时刻警惕,加强对毒品的危害认识,保护自己,爱护家人,远离毒品,远离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