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来临,大地格外热闹,蝉鸣万里,大树枝叶繁茂,虽然春天的花大都数都结束了花期,但还是抵挡不住游客们赏花的热情。油菜花、百合、美人蕉等争奇斗艳,置身于美丽的花海中,蝴蝶、蜜蜂在身旁飞舞,闻着浓郁的花香,仿佛身处仙境一般,心情格外美好,游客们纷纷拍照留恋,都希望定格住这美好的瞬间。
远处是花海,可谁又注意到肮脏墙角处这早已谢了的白花?谁又能看得见她绽放时的美丽?
夜晚来临,一切都静悄悄,远处的蛙鸣格外响亮,此起彼伏。美丽的月光下,有一大片百花正在悄悄开放,雪白花朵形似满月,大而美丽,在无人欣赏的角落里静静开放。她们的名字叫做夕颜,也叫月光花,只在夜晚开放,翌朝凋谢,极为短暂,但她们还是在努力展现自己存在的价值。
说起夜晚开放,许多人的第一反应便就是昙花了吧!昙花也在夏季的夜晚开放,但它花开的时间却比夕颜要短,白色的花朵在夜色中熠熠生辉。她与夕颜相同却又不同。因为许多人都知道昙花,素有令人向往的“昙花一现”之说,人们为了等待“昙花一现”,不惜熬夜,只为看她刹那的美丽。而夕颜,大都数人都不知道,也不认得,不会有人专门在夜晚去看她们的美丽,但她们不失落,就像路边的野花杂草一样,倔强地绽开,突显自己生命的意义。
在这世间,许多人和夕颜又何尝不是一样,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工作,多么不起眼,如星星般,只在夜里发光,虽然那光芒很小,不足以照亮人们前行,但他们把死寂的黑色夜空点缀的异常美丽,令人难忘。那些平凡的人却又干着不平凡的事,是他们把我们的祖国打造的美好、和平、安宁。他们身处不同的岗位,他们有着不同的名字,但他们归结起来都有一个共同的称谓——劳动者!他们都在夜深人静时悄悄地开花,又在第二天黎明时悄悄花谢,没有人能够欣赏到他们的光华,无言的为人们奉献着自己的青春,自己的热血,无怨无悔!
第二日,清晨,暖阳初出,雪白的花瓣又在无声地零落,远处,随着清风传来阵阵读书声——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