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写西湖美景的作文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自从学了苏轼的《饮湖上初晴后雨》这首诗,我就被诗人描写的西湖景色给迷住了,总盼望着有一天能到西湖去看看她那美丽的面孔。终于等到了这一天,我来到了杭州。终于可以看到慕名已久的西湖了,我兴奋不已。
我们在傍晚到达西湖,欣赏到的是西湖的夜景。我们沿着西湖边慢悠悠地走着,边上有很多乘凉的人们和像我们一样游客,还有各种特色小吃和小玩意。不知不觉中,夜姑娘迈着轻巧的步伐,悄悄地来了。黑夜的到来像是给西湖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黑面纱。走着走着,我们的面前出现了一条古色古香的龙船,龙船雕刻得栩栩如生,龙头高昂,龙鳞金光闪闪,楼阁辉煌,十分华丽。船开了,我看到了西湖的另一面。在柔和的月光笼罩下的西湖多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姑娘,又像是一位羞答答的少女,在幽幽的夜光中对着我们微笑。远处的雷峰塔、宝石山金碧辉煌,山上的树林中隐隐约约有五彩缤纷的灯光,朦朦胧胧,美不胜收。湖边的建筑物在霓虹灯的装饰下都倒影在水中,使西湖锦上添花。最美丽的当然是音乐喷泉了,五光十色的灯光照着高高升起的喷泉,在音乐的陪伴下高高低低,仿佛就是一位穿着五颜六色衣服的芭蕾舞演员在跳舞。
马可·波罗说过这样一句话:杭州是世界上最美丽华贵之天城。语文课上也学了: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今天的我只是看到西湖的一角就被她迷住了,她还有曲院风荷、苏堤春晓、柳浪闻莺等美景,真是名不虚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