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赋予我们精彩的生命,也赋予我们不同的人生,人生目标在于取得自己所价值的成就。而我所悟道的台阶人生就是如此。
清晨,我们一家人出去散步,来到了农家乐后院,吸着新鲜的空气,走在油柏路上,一家人散步在园里。有说有笑啊的。紧接着,面前是一堆台阶,两旁是石狮子,水泥磜的台阶,台阶旁是片菜地,许多人们在这采摘蔬菜,这地本不需要一个台阶,反而还很不方便,可能是这样为了美观吧!
走着走着,欣赏着边上的风景但这毫无减缓我们的劳累,但父亲母亲貌似不怎么累,似乎越走越带劲,我也只好费力的跟上他们的脚步,但这台阶似乎看不到尽头,走的我甚是岔气了,一只手撑着腰,勉强的一步拖着一步,一个一个台阶……就这样,走走停停,停下来时拍些照片,然后游走,他们玩的开心的不得了,而我毫无兴趣笑,只是抱怨劳累。
我问母亲你难道不累吗?她说,其实走起来真的很累,但是有家人的陪伴,有家人的精神支持,就不累。我低头死沉着,确实啊,这台阶,走起来不累是假,但是在劳累的同时如果有兴趣的东西在,会让我们忘记劳累,我有联想到我们的人生,人生也是如此,人们总是抱怨工作,人生有多劳累,这气势人们胆怯的借口,如果只是为了完成那一点工作,那永远看不到台阶的终点,如果在工作时享受的生活的美好,会促进自己工作的效率,心情爽朗,在寻找人生目标时,不知不觉你就看到了它。
此次散步受益匪浅,跟让我觉得生活是多么美好,我也走完了这个台阶,在这以后也给我人生经验带来了很大帮助。留下的就便是我们的台阶人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