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春雨绵绵。静下心来倾听,感受唯美的意境。老师温暖的话语如春雨萦绕在我耳边,回荡在我的心里。有这样一种声音……
春雨如丝如缕为天空织上一张透明的网。拿着一本薄薄的书,看着黑板上粉笔跳动的身影,汲取着无穷无尽的知识,这岂不是一种独有的享受?!
埋头做题,忽然那清脆的声音从耳际传来:“上的课都听懂了吗?这几个知识点都消化吸引了吗?”看似简短的话语,却温暖了我整个身体;那动听的声音,如春雨在唱歌。我仿佛感觉到:我们就是那一棵棵小草,享受着春雨的滋润、爱抚,她不仅传授知识,更告诉我们人生的哲理,我们便是在这春雨默默滋润下,茁壮成长。
虽是平常的话语,却振奋人心。我仿佛走进了一个新的世界,聆听这婉转的声音,思绪跌宕起伏:在我徘徊不前时,就是这个声音使我获得勇往直前的信心;在我意志消沉时,就是这个声音使我重拾学习生活的快乐;在我选择放弃时,就是这个声音激励我继续前行……
我对老师报以微笑,老师抚摸着我的小脑袋,同样回以微笑--是那么美丽动人。
那微笑又让我想起了曾经的那件事。偌大的台上鸦雀无声,我将要参加这一次演讲比赛。平日里不善于表达的我在此时显得十分胆怯。快轮到我上台了,老师的声音再一次回响耳际:“别怕,你一定可以的!”胆怯和害怕之心顿时烟消云散。我走上台,开始我的演讲。冷不丁,讲到一半打了个疙瘩。正心急如焚之时,却又看见了您的微笑--无声的语言。我镇定下来,继续我的演讲。结束时台下响起排山倒海的掌声。
有这样一种声音,它使我获得自信与勇气,并牵引着一个个意气奋发的少年,走在前进的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