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的最后一个星期我感到十分开心,因为那一个星期上体育课,我们在操场上举行一场拔河比赛,从这场比赛中得到不少收获。
铃声刚响,同学们就到操场上准备上体育课。这时,老师拿来一条既粗又长的麻绳,让我们进行一场拔河比赛。同学们高兴极。只见队员个个精神饱满。一声哨响,甲队员们来到赛场:抓紧绳子,摆好架势,看来大家都想赢得这场比赛。又一声哨响,比赛开始。瞧,我们队的小明咬紧牙根,憋足气;小刚把眼睛睁得大大的,好像是见红披风的野牛,竭尽全力;小强把牙齿咬得咯咯直响,额头上冒出汗珠。再看看乙队的队员们,他们也不甘示弱,他们脚底着地,双手抓紧绳子使劲往后拉。双方的实力都很强,到现在还是不相上下,绳子一会儿移过来,一会儿移过去,像是两只小鸡正在争吃一只虫子。这时,我感觉双手火辣辣的,耳边传来拉拉队们地加油呐喊声:“甲队加油,甲队必胜!”我们队的队员们仿佛是注入强心剂,大家都是出吃奶的力气,往后一拉,对方措手不及,不由自主向前滑几步,哎呀!真可惜,差一点就过线。我在心里暗想着。
这时,乙队的队员们赶紧沉住气,开始更沉着地应战,也许是乙队的队员经验丰富,力气大,他们使劲猛地一拉,我们队的队员全向前摔一跤,绳也过线,他们赢。“我们赢!乙队赢!“只见对方的拉拉队欢呼着,他们队的队员你有的干脆躺下,有的欢呼起来,有的坐在地上,有的抱起来……我们队输,居然有的人大方地走过去祝贺他们。
那个星期我过得很高兴,这场比赛使我懂得:团结力量大。